•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坚持自我,拓展创新
    新闻资讯
    坚持自我,拓展创新
    发布日期: 2018-09-0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3-5日,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集合了暖通空调展、照明展、智能家居展等众多相关展览,来自世界各地的250家展商和28000名观众参加了此次盛会。KNX中国组织联合了广州视声、ABB、海格、施耐德、西门子、罗格朗、广州河东七家理事会员,南京天溯、上海伟迈、施特朗、珠海世讯、深圳思悦、意莱、吉徕、明纬、广州零六、杭州佰凌、上海正爵、广州乐原、杭州绿控、彼一奇十四家制造商会员,以及洪煊、浦尔尼特、亦备德、莱明、沛赢五家普通会员,共二十六家会员单位精彩亮相。各会员单位纷纷推出了自己的KNX精品新品,展示了自己具有代表性的应用项目。为期三天的展会,KNX展位上一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广州视声作为KNX中国组织轮值主席单位,非常重视本次展览。他们在展会上展示了KNX房间控制器和新型触摸面板外,特别展示了他们的智慧社区系统平台,通过KNX等传输协议实现社区和家庭的门禁控制、建筑节能、医护检测、养老照护等管理与运营。该系统平台可与小区公共报警系统、消防系统等进行无缝连接与控制管理。




      思悦绚丽的智能开关面板在展位上最为突出,一下就吸引了无数观众。撞色设计、金属质感、直角造型都成为思悦面板与众不同的亮点。当然基于KNX协议的控制面板不光徒有外表,内心也超级强大,各种开闭、调光、温度、场景等控制功能一应俱全。思悦智能面板和液晶屏广泛用于豪华酒店,宾客在享受酒店奢华的同时可以感受那超凡美学和科技的完美结合。




      上海正爵推出了他们在中国的首款经过认证的KNX网关主机,逻辑功能强大、自由开放、支持多种系统、硬件接口丰富、特有AI功能、可集成标准协议或非标准协议产品库等,是国内超强的KNX网关提供商。




      除了KNX产品及系统展示外,KNX中国还与展会主办方合作,于9月4日下午举办了KNX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KNX IoT的发展与未来”,观众全场爆满。KNX国际协会的工程师Jesus Arias先生亲临会场,介绍了KNX十大优势及KNX最新数据及未来发展。KNX中国理事会员代表则向观众介绍了 KNX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分享了KNX在地铁等项目中的应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为观众提供了深入了解KNX的机会,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KNX在本次展览的超高人气的原因是它坚持的标准路线,以及拥有的20多年的市场应用经验。它的稳定性、兼容性、开放性,以及用户几乎完美的评价,都证明了它在行业的权威地位。KNX不断增加的影响力让更多厂商和用户关注和选择KNX,然而新兴的互联网智能家居、无线技术以及一些简单易开发的私有协议技术也给KNX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高高在上的KNX需不需要重新定向?需不需要向小业主的智能家居方向发展?新标准制定和应用的速度能否提高?这些问题都给我们带来一些阻力和困惑。KNX中国组织理事认为,我们应该坚持自我,保留和发扬KNX自身的优势,比如KNX标准的权威性、有线技术的稳定性、各厂商之间产品的兼容性、特别是KNX产品的系统集成能力,都是别的技术无法比拟的。但坚持不等于停滞,KNX还需要不断地拓展创新,加速推进无线RF和物联网IoT的国标转化,让标准应用落地,尽快推动更多的厂商能开发相关产品,扩大智能家居应用范围。

    (报道: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