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2019 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新闻资讯
    “2019 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3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由KNX中国组织主办的“2019 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研讨会(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隆重举行。KNX中国组织承担单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李玉敏先生、KNX中国组织现任主席王凤女士、即将上任新主席何检先生以及会员单位的演讲代表等共12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以KNX应用案例及解决方案为主题,分享了KNX在公共建筑和家居中的应用与发展,吸引了相关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行业协会、用户等80多名观众。活动现场还进行了KNX系统及解决方案的展示。






      KNX自1999年进入中国已有20年,KNX标准从2005年开始引进并转化为中国国际标准也历经15年。从私人高端别墅上海汤臣一品、佘山世茂,到大型的体育场馆鸟巢、水立方,再到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诸多项目上的应用,实现了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助力中国智能建筑进入国际一流家居行列的美好愿望。



      罗格朗作为今年KNX中国组织轮值主席单位,非常重视本次活动,现任主席王凤女士亲临会场,并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感恩节,在此之际,非常感谢一直坚持KNX的行业伙伴,感谢选择KNX技术及产品的广大客户朋友,希望KNX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发展。”来自罗格朗中国、广州乐原、杭州逸悦、天津沛赢、海格电气、上海铭港物联、泰创科技、广州莱明、千家智客的演讲嘉宾就KNX在公共建筑和未来家居的应用及解决方案做了精彩演讲。演讲嘉宾认为:在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中,用户体验很重要,什么样的产品看起来美观大方,什么样的产品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是开发商首要考虑的。另外,未来智能家居一定是要向集成化、多元化方向发展的,与语音系统、影音系统的集成,与互联网的交互融合,以及KNX分布式混网控制方式都将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在KNX智能楼宇的应用案例分享中,上海奉贤中学智能教室项目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解决方案设计中,KNX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对航站楼上万个节点的智能照明调光控制和人体感应控制,也可以实现对教学楼内照明、空调,电器,手机屏蔽设备进行监控管理。充分体现出KNX系统的灵活性、实用性和可扩展性。当然在未来KNX也不会一家独大,正如千家智客创始人兼CEO向忠宏先生在演讲中说到:未来智能家居一定是多技术融合的发展趋势。




      
      会议最后,进行了新一任主席交接仪式。新主席广州河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检先生在总结发言中说到:“KNX持续发展三十年,一直坚持标准路线,未来还将不断前行。但目前KNX在中国也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技术标准发展缓慢;同质化发展严重;价格门槛高;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不太完善等问题,需要协会思考和解决。下一步协会将加大推广力度,更有针对性地去做推广工作。面对制造商、集成商、设计院、甲方业主等设计不同的宣传和推广内容。”两任主席都表示对KNX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报道: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